化小珍

YOU AND ME

独立故事

Alex:

<1>

「我只不过讨厌二手的而已,不管是人还是东西。」

M小姐常常说这句话,好像那个嫌弃万事万物的人本该是她。

原本也不是什么情感洁癖,说得人多了,自己便给自己生搬硬套上了这层觉悟。

什么要情感经历少的啊,不能太花心啊,女朋友不能有太多啊。

选来选去,留下的是那几个不解风情的糙汉子;

糙汉子大概也看不上她这种「摆在家里多余,太瘦不好生养」的主。

于是她华丽丽的剩下了。

 

<2>

「好几次了,她都在忙别的事,从来没把我的话放在心里。」

L先生是我的好朋友,英文全名Leon。大概是想让自己冷酷一点的意思。

但本人却真的没那个命,每天像个复读机一样对自己的女朋友叨叨叨叨。

有时候连我都烦了,我说你能不能给人家一点空间,那么点破事还用你说。

他说你不懂,&……%##%@ ……之后是一连串的魔音绕耳。

天生的贱骨头,不当老妈子都对不起他那张与生俱来操心过度的脸。

但我还是想如此理解:这都是因为爱。

 

<3>

「曾经是个永远去不到的彼岸,我在河中间,看不见。」

真的不知道一个平时常常犯二的可爱青年怎能写出如此文艺的句子。

看完之后有深深浅浅的腰子疼。但我理解他。其实,人真的就不能看表面。

表面再欢脱,再快乐,再愤青,再低级趣味。骨子里一定有他不为人知的另一面。

他的外在表象和内心具象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。

所以说,复杂和简单的,都是人;就看你用怎样的眼光去欣赏和判断。

有时你敞开心扉去跟人坦诚的时候,往往得到的只是一个虚假的笑。

戴上面具,我们是朋友;摘下面具,我也会努力尝试去接受一个不同的你。

各自保重。

送给你们。

 

Alex 2013.11.7

评论

热度(1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