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小珍

YOU AND ME

半醒半梦半微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近才发现,我是否应该改改我的坏脾气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或许我是太过凌厉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一切要求的太过完美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,我是一个不该让人怜惜的女子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很多时候没有恶意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是觉得心烦,不想说话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我还是不能够的隐忍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把什么都表现的那么明显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任性,我的倔强,我的坏脾气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不安,我的沉重,我的敏感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你们不曾发现的-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想包裹得一丝不露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想再看看关于人心的悲凉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却还是忍不住的幻想一切美好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社会就是这个样子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变数太多,人心难测-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越发的想念曾经和我在一起的姐妹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在想,是否当初应该对你再好一些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才能对你的包容做出一些回报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总是这样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常常想念你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常常想,你是否还会记得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莫名其妙的这个我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近总是在昏黄的灯光下毫无睡意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好翻阅一篇又一篇的文字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打发时间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倒也不是想着什么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是觉得空虚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是我的生活太过安逸,也太过清闲了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大把大把的时间让我觉得忧愁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闭上眼睛,房间是如此的空当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看见了小时候的下雨天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闻到了油菜花的味道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睁开眼,原来什么都没有-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每凌晨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都会卸下我所有的坚强和防备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后难过的想哭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却没有理由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总以为长大了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总以为会开心的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总以为没什么大不了的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还是那么计较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计较时间,计较得失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计较那些空虚的寂寞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拿着笔写下所有的悲观矫情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想来倒也觉得可笑-

评论

热度(1)